钱十七

淡 、

欢乐小文(淮家日常之韩越的考试)

韩越要准备考试了,楚慈这些天都在监督韩越复习

韩越↓↓

翻书:江停

合书:江什么?

翻书:江停

合书:什么停

翻书:江停


合书:江停江停江停江停,好了我记住了

考试:解行

(韩越内心:#%:@!”***&)


(严峫内心:该!连我媳妇名字还得记那么多遍才记住)

(解行内心:这…这不能怪我啊,这次的出卷人是停停)

(江停内心:波澜不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考完试后,楚慈来考场接韩越回家,

看着韩越垂头丧气走出考场,楚慈知道韩越这次又凉凉了……


     楚慈拍了拍韩越的肩膀说到:“没关系,也许是我的复习方法并不适合你。回家后我给步重华打个电话,让他明天和吴雩一起来家里吃顿饭,我们正好可以问问吴雩的复习经验。我听说吴雩之前也参加了一个考试,高分通过,零基础全凭自学。”


韩越垂头丧气,红着眼圈点点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  步重华和吴雩来到韩越家

    韩越:“吴雩吴雩,你有没有什么考试复习的经验可以告诉我的?或者让自己提高复习效率和动力的?”


    吴雩:“唔……让我想想…哦!有了,就是你可以每次复习的时候给自己设定一个奖励,拿小纸条写上,摆在旁边。比如我就会经常写“背完这一课去吃两个奶黄包”,“做完这一套题可以去买一盒巧克力”,“复习完这一章和领导一起下馆子去吃鱼”……这样我复习的时候就会特别有动力!”


韩越若有所思点点头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了一段时间

韩越再次复习,准备二战

    楚慈发现,这次韩越好像变了很多,越来越能踏实下来了,也不用楚慈总是督促了。不过奇怪的是,楚慈发现韩越每次复习都要写小纸条,而且学一段时间就要偏头看一眼小纸条。

    起初楚慈还在想,韩越是不是也像那些即将高考的学生一样,给自己写了什么“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”,“破釜沉舟拼个日出日落”什么的励志的话。

    后来楚慈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,趁韩越不在的时候,去韩越的书桌上看了一下。

    只见韩越的小纸条已经攒了许多,每一张上却都是相似的内容,“背完这一题吃糯米慈进度条加一”,“做完这5篇阅读吃糯米慈进度条加3”,“复习完这20页吃糯米慈进度条加10”……而在书桌的台历上还粘着一张稍大一些的纸条,上面写着“伟大的吃糯米慈计划进度汇总”,上面的总限度是100,而目前标注的地方处在50。

    楚慈不禁感觉好笑,心想韩越这是有多喜欢吃糯米糍,竟然把它当成学习的动力,以前也没发现他喜欢吃这个食物啊。更好笑的是,既然这么喜欢糯米糍,但却连糯米糍的糍都写错了。

    楚慈笑着摇摇头走开了。

    韩越的复习劲头一天比一天足,而那个进度条也在一天一天前进。

    终于,在考试那天,上考场前,韩越进行了最后一遍易错点梳理,他的进度条也终于达到了100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这些天韩越的付出,楚慈都看在眼里。于是考试这天,送韩越去考试之后,楚慈特意从网上查好食谱,做了不同口味的糯米糍,冻进冰箱。估计着韩越也快考完了,然后去考场接韩越。

     考试结束铃声一响,只见韩越笑容满面,兴高采烈从考场出来。韩越一眼看见了在考场门口等他的楚慈,更是三步并作两步,跑到楚慈跟前,给了楚慈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     “媳妇我和你说,我这次一定没问题!提前20分钟我就做完了,本来准备提前交卷的,但想到你之前告诉我一定要仔细检查,我就老老实实在座位上检查了好几遍,嘿嘿你别说,还真有几个地方有一些小错误。”

       楚慈拍了拍韩越的后背“你真的很棒,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回到家洗过澡后,韩越满怀期待地看向楚慈“媳妇,其实我这些天全凭一个动力支撑我学习,那个动力叫做伟大的吃糯米慈计划,现在我完成了任务,我可以吃糯米慈吗?”


楚慈看着他满脸期待的神情,觉得十分有趣,嘴角不禁也微微上扬。“可以啊,你看我这不是提前查好了糯米糍的做法,还有我跟你说,那个糯米糍的糍应该是……唔……韩越你干嘛……唔……”


仍然是在那一天

楚慈终于知道了韩越为什么会把糯米糍的糍写错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后续:第二天早上吴雩醒来,步重华对他说:“楚慈刚刚给我打电话,他想问你那次给韩越介绍复习经验,到底都说了些什么……”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忘记说了!那次的考试,韩越是第一名!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